close

人世無緣同到老﹐樓台一別兩吞聲。淚似簾外雨﹐點滴到天明﹐空房冷冰冰﹐山伯孤零零﹐刻骨相思唯有病﹐一腔恨怨解不勝。(白) 英台妹呀﹐(唱) 梁兄喚你千聲不應。好同窗﹐緣暗訂﹐三年結伴百般情。有誰知同林鳥散驚弓彈﹐到頭來令牛女星分怨父兄。說甚麼牴犢關懷﹐分明陷害英台落阱。選婿重金龜﹐拒婚嫌薄聘﹐害得我簪折慶銀瓶﹐(更聲)數寒更﹐悲獨聽﹐聽來腸斷似雨淋鈴。不是讀書聲﹐不是鐘鼓鳴﹐不是關雎詠﹐更不是長亭十八里叮嚀。今夜她驚迴殘夢苦淒清﹐我敲碎痴心愁夜永。裴航搗藥救雲英﹐尾生抱柱甘同命﹐我卻抗不來﹔爭無計﹐眼看馬家郎強奪了卿卿。空有這扇墜早為媒﹐雖是英台親許我﹐今日啞口槐蔭難作證。這繡帕﹐這繡帕贈別在樓台﹐估道牽情如針線﹐又誰知英台就與春蠶絲盡到死枉經營。此際眠也怎能眠﹐醒還空自醒﹐咫尺天涯﹐兩下同悲絕境。罵罵罵﹐罵天心無公正﹐恨恨恨﹐恨人間太不平﹐哭哭哭﹐哭一句有情人眷屬難成﹐吐一口血相思﹐寫寫寫﹐寫下遺書絕命。(詩白) 生不結夫妻﹐死當同墓穴﹐寄語後世人﹐珍重看蝴蝶  

祝英台呀﹐我梁山伯縱死不忘情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1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